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淡海輕軌機電統包 系統單一化 - Yahoo!奇摩新聞

淡海輕軌機電統包 系統單一化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7日電)為把餅作大,進而吸引優質國內外軌道業者參與,淡海輕軌擬由機電標統包,連同安坑、八里及五股輕軌系統朝單一化規劃。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趙紹廉今天表示,淡海輕軌雖已獲核定,並預定11月展開招標作業,但其他3線輕軌仍未獲核定,擔心輕軌各自招標,機電系統種類過多,將可能導致未達經濟規模的問題。 他說,為達到輕軌系統單純化、本土化及最佳化的目標,規劃改採單一系統招標。 他表示,淡海輕軌第1期路網直接工程經費共新台幣93.5億元,其中土建僅占36%,機電經費過半,因此,將創下捷運工程以機電標統包的首例。 他指出,基於系統單一化考量,淡海線招標將擴及後續3線輕軌的機電標,使機電工程經費規模提高到180億元以上,將有利吸引國內外優質業者參與,進而促使機電設計、製造、組合及測試等技術移轉,帶動國內輕軌產業發展。 他強調,淡海輕軌招標將採最有利標,若招標順利,行政院核定民國107年底完工通車,但可望趕工提前於106年底完工通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