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烏來古蹟日:新店溪水電能源再生之旅 - Yahoo!奇摩新聞

烏來古蹟日:新店溪水電能源再生之旅 - Yahoo!奇摩新聞: "【本報訊】新店溪上游水力發電系統,沿著南北勢溪建造的有烏來發電廠、龜山發電所、桂山發電廠、翡翠水庫發電廠、小粗坑發電廠共5廠,是殖民地政府利用新店溪上游發展水力發電的重要現代化基礎工程。自1905年龜山水力發電所完工運轉以來,北台灣自此走入電力時代。 提供發電的新店溪流域是孕育台灣電力的母親,為推廣水力及再生能源的重要性,烏來林業生活館特邀文史兼生態資深工作者、電廠資深員工導覽解說,帶領遊客參訪S型的隧道史蹟與廠房設施,聆聽早期電廠開發故事,並觀察南勢溪周遭的自然步道與生態景觀變化,是一趟兼具歷史、生態環保、文化資產的知性之旅。 時間:9/21(日)9:00 地點:烏來林業生活館(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1之2號) 洽詢電話:02-2661-6780"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