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史上最快電車! 台鐵新型車試車 - Yahoo!奇摩新聞

史上最快電車! 台鐵新型車試車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新採購通勤電聯車,EMU八百型電聯車今天舉辦試車,耗資154億多,平均每輛造價5200萬元,可說是台鐵最貴電車,不過速度相當快,最高時速可和自強號一樣達130公里,未來在尖峰時間,班次可望密集到十分鐘就有一班,這回一共採購37列,未來將優先投入基隆到新竹路段,陸續淘汰掉老舊的折門式莒光號、復興號。 銀色車身藍色車頭,前方還有一條黃色U型線條,遠遠看就像在微笑一樣,被稱為微笑電車,它就是台鐵新採購的,EMU八百型電聯車,首次試車,吸引不少鐵道迷前來搶先看,林同學特地從宜蘭過來,就是因為這回台鐵,一共花費154億,採購37列,可說是台鐵最貴電聯車報到。 除了內裝可供乘客放置自行車,還有多設計無障礙空間等等,它還有像自強號一樣的高速性能,時速最高可達130公里,也就是因為這樣,未來加入營運後,尖峰時間可望十分鐘內就有一班車,最快明年春節,就能投入基隆到新竹的行列,預計有超過40萬通勤族受惠,讓台鐵捷運化。"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