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新竹軍人公墓 赫見「中國陸軍」飛彈 - Yahoo!奇摩新聞

新竹軍人公墓 赫見「中國陸軍」飛彈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羅添斌/綜合報導〕九三軍人節,「中國陸軍」的飛彈出現在新竹軍人公墓?新竹市政府民政處近期進行忠靈祠公園綠美化工程,除製作Q版國軍公仔外,也將原先擺放的輕型戰車、飛彈等報廢武器重新油漆上色,其中一枚勝利女神飛彈模型出現「中國陸軍」字樣,引發民眾疑慮,難道中國陸軍登台了? 民進黨籍新竹市議員林智堅、曾資程認為此事實在太荒謬,「敵我不分」,一般人認知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目前的國號是「中華民國」,至少也應稱中華民國,不應稱「中國」,「難道新竹被中國統了嗎?」這樣的字眼出現在軍人公墓,讓過去為中華民國犧牲的已故國軍情何以堪?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長王文稟表示,該飛彈模型在一九九八年移置新竹忠靈祠(軍人公墓)裡,廿幾年前,國軍很多飛彈或戰車、飛機都會寫中國陸軍、中華民國空軍等字眼,市府係受役政署代管軍人公墓,去年底編列一千萬元經費,預計十月完工。承包商應只是把原來字眼重新上漆,並非刻意寫「中國陸軍」。為顧及一般民眾觀感,應該更改較好,市府會研議修正。 市府:非刻意寫 會研議修正 軍方資深官員指出,三軍飛彈等武器裝備過去因歷史因素,在彈體或裝備上分別漆上「中國陸軍」或「中國海軍」等字樣,但二千年前後已陸續完成正名,武器裝備不是全部塗銷改以迷彩代替,就是漆上「中華民國」字樣,或僅有軍用編號。 國軍各式刊物例如「中國的空軍」、「中國海軍」等,遷台之後一直沿用,但也在扁政府任內就全數正名,刊物名稱變更為「中華民國的空軍」、「中華民國海軍」。 官員說,陸軍最後一批「勝利女神」飛彈已在一九九六年十月除役,「勝利女神」早期在彈體上的確漆有「中國陸軍」字樣,不過,除役前也已經將「中國陸軍」字樣塗銷,改為「陸軍」字樣,並在「陸」與「軍」兩字中間,漆有國徽。"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