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自由電子報 - 黃色小鴨揮別高雄 26日游進桃園

自由電子報 - 黃色小鴨揮別高雄 26日游進桃園: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帶給台灣人民滿滿幸福與歡樂的高雄黃色小鴨,再見!二十六日起,將有另一隻全新的黃色小鴨游進桃園縣新屋鄉後湖塘,至於直徑十五公尺的高雄小鴨浮台底座,將借給桃園使用。 民眾穿黃衣 為小鴨送行 為期一個月的黃色小鴨高雄展,昨天傍晚落幕,不少民眾昨穿著黃衣在光榮碼頭邊為小鴨送行。高市府估計總參觀人次約三百九十萬人次,遠高於當初預估的三百萬人次,帶動觀光產值達十億元。 高雄兩年內 還可展兩次 高市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這隻高十八公尺、亞洲第一大的黃色小鴨,是屬於高雄市的財產,昨天洩氣後將妥善保存;他透露,高雄市與黃色小鴨原創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簽約的有效日期,是到二○一五年九月,這段期間只要與霍夫曼協調,小鴨可以再充氣展覽,但仍需再付權利金,不過會比第一次少很多。 賴瑞隆說,考量小鴨若頻繁展出,恐失去新鮮感,高雄市傾向一年一展,換句話說,明年及後年,黃色小鴨可能會在高雄重新亮相,各展出一次。 小鴨吸客 超過390萬人次 黃色小鴨九月十九日中秋節游進光榮碼頭,扣除兩天洩氣避颱風,約一個月展期超吸睛,每天至少湧入十萬人次參觀,尤其最後兩天,各吸引約二十五萬人次,將光榮碼頭擠得水洩不通。 高雄市長陳菊在黃色小鴨離港閉幕儀式上,特別感謝企業的支持贊助,她說,高市府在未動用公務預算下,成功舉辦小鴨展,小鴨傳遞的愛與和平氛圍,讓每個參觀的人臉上掛滿笑意,在這個苦悶的年代,這種快樂更屬不易。 下午四點,黃色環保氣球升空,象徵「高雄版的黃色小鴨」將功成身退,隨後在船隊鳴笛、噴水下,拖船緩緩將黃色小鴨拖離光榮碼頭,數萬名遊客在岸邊向小鴨揮手送行,高喊:「小鴨再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