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NOWnews【地方新聞】高縣/台肥懷舊火車頭橋頭安座大典

NOWnews【地方新聞】高縣/台肥懷舊火車頭橋頭安座大典: "橋頭鄉公所為迎接台肥所饋贈的舊火車頭,25日在竹林公園舉行「台肥懷舊火車頭安座大典」,以舉辦嘉年華的歡愉氣氛,相繼由翔藝舞蹈社、五林國小、橋南社區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並在會場中提供傳統小吃。 橋頭鄉長許重明指出,能促成該項因緣,主要歸功於擔任台肥董事,也是橋頭鄉在地子弟戴振耀的努力結果,戴振耀鑒於昔日橋頭鄉糖業發展過程中,台肥火車擔任甘蔗肥料運輸的要角,雙方有著「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深厚歷史感情,適逢台肥要報廢火車頭,戴董事與他接洽訴諸理念,他也高度的認同,因此25日以仿古迎親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火車頭。 迎親隊伍集結在仕隆路基督教長老教會前,依序由筆秀天后宮的開路鼓、溜冰協會舞獅舞龍隊、橋頭國中的舞獅隊、橋南社區媽媽的弄獅、仕隆社區媽媽桃花擔壓陣,緊接是主角火車頭,最後是裝滿二牛車的嫁妝。 隊伍於3時45分鳴鼓出發,行經仕隆路、隆豐路,最後抵達竹林公園,鄉親親手打造竹製禮炮,並以最隆重的鳴12響禮炮,歡迎火車頭成為橋頭鄉的一份子,之後由興糖國小表演掌中戲後,揭開贈車儀式。 台肥高雄廠廠長陳柏來、董事戴振耀、縣議員林連森、前鄉長李清福、代表會主席張原瑞、副主席陳楊吻、與鄉內代表、村長及地方人士,一起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許鄉長表示,他施政方針是追求營造「人文、生態、環保」的優質生活環境,尤其對家鄉的願景是要將有優良文化傳統的橋頭鄉,塑造為人文藝術之鄉,因此舉辦這次深具傳統意義的安座大典。"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