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軍武》12年漫長等待 P-3C反潛機終於接機 | 政治 | NOWnews 今日新聞

軍武》12年漫長等待 P-3C反潛機終於接機 | 政治 | NOWnews 今日新聞: "由於海軍現役S-2T反潛機機齡老舊、零件籌獲不易,使得反潛能力大幅下滑,因此我國自1997年起便積極向美國洽購或租借P-3C獵戶座(Orion)反潛機。2001年4月,美國小布希總統通過對台三大軍購案,包括12架P-3C反潛機、柴電潛艦與愛國者飛彈等。 不過,由於國防部自己軍種內部對武器系統的採購認知不同,加上文武關係之間的矛盾,所以一直到2004年6月,國防部的軍購建議書才送達立院。但是到了立院後,由於當年底立院進行改選,以及當時在野的國民黨與親民黨認為6108億軍購費用太貴,因而杯葛軍購案。 但由於S-2T反潛機服役超過40年,機齡實在太過老舊,連基本的空調都沒有,造成許多S-2T操作組員與家屬反彈,朝野立委終於在2007年達成共識,同意通過P-3C軍購案,從美軍退役的P-3C機隊中,挑出狀況最好的12架進行翻修。 經歷12年漫長等待,首架編號3303的P-3C從美國邁阿密出發,途經威克群島、夏威夷、關島,終於在9月25日抵達台灣。根據國防部規畫,這架P-3C將作為地勤人員後勤維修與戰術訓練用途,而較早完工通過測試的3301與3302號機,則留在美國擔任換裝訓練用途。 首架P3C反潛機正式加入空軍四三九混合聯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