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新北猴硐貓橋 獲頒金質獎 - Yahoo奇摩新聞

新北猴硐貓橋 獲頒金質獎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日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日前公布公共工程金質獎獲獎名單,新北市猴硐貓橋從3萬多件公共工程脫穎而出,榮獲「優等」殊榮。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原為歷史煤礦產地,近年來因「貓村」聞名,但原有陸橋老舊且狹窄,新北市政府決定改建,今年3月開通啟用。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貓橋有3大特點,首先是設計獨創。貓橋由25個八卦式環梁、350根方管及750片鋁板構件搭配組合成,外型似貓、內觀仿礦坑意象,遊客走進貓橋就像是進入坑道前往貓村。 其次則為內部設施貼心。市府參考各界意見,裝設貓跳台、貓飼料碗及人貓休憩座椅,藉此讓人貓間更能彼此互動無隔閡,兩側則採自然通風替代空調裝置,達到節能減碳。 最後則是建造過程充滿挑戰。市府表示,為了在施工期間保持台鐵東部幹線暢行,只能在凌晨斷電施工2小時到4小時,營造廠負責人甚至親自到場督工,確保零工安事故。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賴宇亭表示,市府跳脫「只是蓋一座陸橋」的思維,努力結合貓、煤礦和鐵道的觀光元素,再加上各單位的努力,才能創造出第一座人貓共橋和首次以小型橋梁工程獲得金質獎的兩項記錄。"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