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瞄準海線78歲郵輪列車再出發 - 中時電子報

瞄準海線78歲郵輪列車再出發 - 中時電子報: "台鐵的郵輪式列車近年來成為超夯旅遊選擇,每推出行程就被秒殺!78歲的台鐵蒸汽郵輪火車CK124將於3月再度出發,許多鐵道迷已開始規畫「追車之旅」,搶拍它奔馳於山林間的英姿。 為紀念台鐵蒸汽火車「仲夏寶島號」與日本C11型蒸汽火車「SL冬季濕原號」締結姊妺號滿2周年,台鐵將在3月8日推出「CK124木造站房巡禮」郵輪列車,並於本周五開賣車票。 鐵道迷們雖不打算買票上車,但老早就開始打聽火車的停靠時間、地點與最佳攝影點,表示一定要好好捕捉蒸汽火車的復古姿態。 仲夏寶島號郵輪列車前年、去年主打行駛苗栗舊山線與參觀彰化扇形車庫,今年則改為造訪西部海線的追分、日南、新埔、大山與談文等木造車站,成為別有情調的鐵道文化巡禮。 民眾李曉明熱愛鐵道文化,表示已與朋友計畫拍攝行程,「能記錄蒸汽火車奔跑的樣子,非常吸引人!」他表示,蒸汽火車行車速度慢,有些人享受坐在車裡搖搖晃晃的感覺,有些人則喜歡看復古火車頭從眼前緩緩飄過、車煙冒出的模樣,「坐車的、追車的都很享受。」 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公關主任楊肇庭也說,身邊已有一大票朋友在「摩拳擦掌」。他表示,此次最難得的是,台鐵將使用電力機車做推動輔助機車,「古老的蒸汽火車竟然能和現代的電力機車在同一條線上跑,時空的交錯感太棒了!」 台鐵的郵輪列車遊程已發展得相當多元豐富,吸引遊客也吸引鐵道迷,但其實一開始推出時有不少「掉漆」的經驗。曾有一車500名旅客被帶到台東關山車站,下車後發現荒涼又偏僻,而當地雜貨店也被這麼多客人嚇壞了。經過幾次旅客與當地攤販都「傻眼」的經驗,台鐵才開始強化連結地方資源。 台鐵表示,目前由台北、台中、高雄、宜蘭與花蓮等5個運務段輪流推出行程,例如大甲媽祖祈福之旅與阿里山鐵道風情2日遊等,另也使用不同火車車種,從各種主題搶攻旅遊市場。"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