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深澳線八斗子站復駛 重燃希望 - Yahoo奇摩新聞

深澳線八斗子站復駛 重燃希望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9日電)立委謝國樑今天邀集鐵路局官員至台鐵八斗子站會勘。台鐵官員表示,將評估深澳支線延伸到八斗子站可行性,若資金到位,最快明年可復駛。 台鐵深澳支線在謝國樑等人的爭取下,終於在今年1月復駛至海科館站,但因柴油列車停靠在海科館站怠速候客,排放廢氣與引擎噪音,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列車因而轉往到荒廢已久的八斗子站停靠,等發車時間一到,才前往海科館站載客。 但這個美麗的錯誤,意外重現全國最美麗支線的光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深澳支線八斗子站復駛可能性。 台鐵於深澳支線復駛營運時指出,預定今年6月配合花東電氣化完工及EMU800型電聯車陸續交車投入營運,將深澳線及平溪線調整為合併行駛,菁桐至海科館每天將開行來回共20列次,預料將形成全台唯一的山海支線觀光熱點,也可大幅提高海科館人潮。 台鐵粗估延伸到八斗子站約需新台幣9000萬元經費;謝國樑表示,將積極協調相關經費籌措,未來期盼朝保留八斗子站最自然的原汁原味方式,作為復駛營運的規劃方向。 謝國樑指出,海科館站到八斗子站約400公尺的鐵路,現已可供列車行駛,未來將針對號誌、電機設備、月台及邊坡擋土牆等進行規劃設置;台鐵表示,如果資金能順利到位,最快八斗子站可於明年復駛營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