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光雕橋水泥塊剝落 台鐵緊張 - Yahoo奇摩新聞

光雕橋水泥塊剝落 台鐵緊張 - Yahoo奇摩新聞: "連接鶯歌陶瓷老街與中正二路萬善同的景觀陸橋,由於水泥持續剝落,已有不少水泥塊掉落到下方的縱貫鐵路北上股道,鶯歌火車站人員獲悉後驚訝表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並表示若不幸砸到列車集電弓、車體,恐會釀成重大意外。 負責維護的鶯歌區公所表示,水泥剝落顯然是當初興建問題,城鄉局應該要善後。 位於鶯歌陶瓷老街口的景觀橋,民國98年10月30日落成時,城鄉局還在《徒步鶯歌賞陶老街陸橋浪漫》新聞稿中,以「橫跨鐵路的陸橋,不但有飛龍般的蜿蜒造型,還有緩坡便利輪椅與單車族,可以牽著小摺上下橋,夜間並有柔美的燈光照射,行走其間,有竹林、綠樹和火車軌道交織,十分浪漫」,來形容這座景觀陸橋之美。 但陸橋由於設計不良,先是爆出了橋下服務中心中間豎立一根大梁柱,不僅無法設置物品,連人在裡頭轉個身都有困難,成為不折不扣的蚊子空間。之後又傳出光雕設備全數損壞,由於缺乏當初的機電設計圖,接手維護的區公所也只好另設路燈,讓原本迷人的光雕陸橋完全走味。 最近又有民眾發現,光雕橋下疑因使用建材不佳,不僅出陸橋水泥整塊剝落,掉落在西部幹線的北上股道中央,一旦擊中行近列車的集電弓、車體,恐會釀成台鐵大停駛意外。 鶯歌火車站獲悉後表示,鐵道上方出現水泥塊掉落情形「是很嚴重的狀況」,肯定有危害列車行駛之虞,由於道班並未通報,站方將會通報工務段前往查修。 負責維護的鶯歌區公所則指出,城鄉局將設備交給公所維修,每年僅撥付50萬元,卻要求區公所維護舊農會穀倉後的景觀棧道、陶博館旁的木棧道、尖山路到景觀橋的風華步道及景觀陸橋,「根本就是強人所難」。 區所也指出,根據照片研判,景觀橋下方的水泥工程「不是1次施工」,而是多次施工的結果,除了材質間的密合問題,施工時是否使用海砂等材料,也有待將水泥塊帶回化驗才能見分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