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東縣舊議會 列歷史建築難題多 - Yahoo奇摩新聞

東縣舊議會 列歷史建築難題多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位在台東市更生路的縣議會舊大樓,是五○年代台東的代表性建築之一,在閒置十五年後,縣府文化處有意列入歷史建築,相關單位也樂觀其成,但修繕將是大筆花費,且使用執照取得也有困難,尚有許多問題待克服。 修繕費、使用執照待解決 台東縣舊稅捐處大樓因土地標租給民間興建五星級旅館,其有洞有板的建築特色,是五○年代市公所工務課長呂阿玉的設計風格,一度掀起「洞洞館」的關注,舊議會大樓也是出自呂阿玉之手,風格類似,文化處在舊稅捐處拆除後,思考舊議會列入歷史建築的可行性。 這棟大樓建於民國五十三年,議會在八十七年搬遷後,一度作為高等法院臨時法庭,但多數時間閒置。它的建築與土地所有權複雜,議會只有地上物所有權,土地有八十二%是屬於市公所、十五%屬於縣政府、三%屬於國產署。 文化處於上週五邀上述單位會勘,議長饒慶鈴認同活化,並表示去年三月議會已經邀過各界參與活化討論。最大地主市公所也表示願意配合。 不過,列入歷史建築的前提是建築必須有活化利用的價值,大家也發現建築損壞不少,光是修復,就要花費一筆大錢,且主建物並無使用執照,若要重新申請,就必須種種都符合現在的建築法令,難度不低。 現勘結果各單位都有誠意朝歷史建築方向保存舊議會大樓,但由於難題不少,文化處將彙整各方意見,再行評估。"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