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二崙110歲羅漢松 爭列珍貴老樹 - Yahoo奇摩新聞

二崙110歲羅漢松 爭列珍貴老樹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詹士弘/二崙報導〕校園有寶,二崙國小大門口旁兩棵樹齡約一百一十年的羅漢松,價值竟達上百萬元,評估可列台灣十大羅漢松之一,相當珍貴;由於二崙鄉內尚無縣定珍貴老樹,縣議員廖清祥將爭取列入。 環保意識抬頭,各地都興起保護老樹風潮,但二崙鄉至今還沒有出現珍貴老樹,廖清祥直言不可思議,聽鄉親提起二崙國小有兩棵高齡羅漢松,所以特別邀請農委會林試所助理研究員蔡景株、縣府農業處人員會勘,確定老樹價值,並爭取成為珍貴老樹。 蔡景株表示,這兩棵樹是台灣羅漢松,長得相當高大,胸圍得兩個人合抱,樹齡約一百一十年,就他多年鑑定經驗,可列為雲林前三大、台灣前十大的羅漢松,相當珍貴,價值上百萬元。 蔡景株說,羅漢松可活數百年之久,但台灣羅漢松多在小樹階段即被砍除,有幸長到百年以上,也因樹枝被裁剪,或感染病蟲害,導致樹幹腐蝕中空,價值大打折扣,像二崙國小這兩棵羅漢松保存這麼完整,樹幹又粗又健康,可說是鳳毛麟角。 廖清祥說,縣府正制訂珍貴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兩棵羅漢松符合珍稀或具生態、生物、地理與區域人文歷史及文化代表性樹木,相信有機會被列為珍貴老樹。"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