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央廣民雄台招待所養蚊 修復6年少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央廣民雄台招待所養蚊 修復6年少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台日式招待所相關建物,是嘉義縣少見、完整的日式建築群,修復六年多來,僅偶爾辦活動時開放,民眾平常無法參觀,形同蚊子館,最近棒球電影KANO當紅,卻鮮有人知道招待所是片中場景之一,縣府拚觀光的決心遭質疑。縣府回應,日式招待所委外招商案已在進行,目標年底前完成簽約。 文觀局代管維護 沒人力少使用 央廣民雄台日式招待所於一九四○年完工,二樓式建物的樓地板面積共一百二十二坪,古色古香,加上鄰近六棟日式宿舍,是縣境罕見保存較完整的日式建築群,二○○一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目前央廣已放棄地上物所有權,土地屬國有財產局管理,地上物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代管維護,縣府二○○五年爭取文建會(文化部前身)經費約一千五百萬元整修,二○○八年完工迄今,因無人力管理而不開放。 2日式宿舍修復 逾期仍未完工 鄉親抱怨,嘉義市檜意森活村等日式建築,經兩年整修後,今年初開始營運,還結合電影KANO吸引人潮,央廣民雄台日式招待所是KANO球員宿舍場景,卻像「蚊子館」,縣府幾年前說要招商也無下文;另有投訴指出,五十二、五十四號日式宿舍修復工程延宕,原公告三月中旬完工,逾期半個多月,仍只看到木造骨架。 縣議員林于玲表示,日式招待所修復後,鄉親期盼妥善利用,但偶見縣府辦茶會,活動結束後又關閉,若縣府無心作為,不如交給鄉公所或社區代管。 7月辦招商 縣府力拚年底簽約 文觀局文資科長于秉儀說,之前因金融風暴,景氣低迷,廠商投資意願不高,原採ROT(民間整修營運)招商,但因廠商須投入大量資金,不易進行,評估後改為OT(民間營運)招商,規劃以「阿里山茶」為主題來行銷嘉縣,七月將辦理招商說明會,力拚年底簽約。 于表示,宿舍修復工程在拆除原有木構後,發現許多木料須更換,工法也得改變,已和修復廠商變更契約,將工期展延至年底。"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