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最美火車站欄杆 再變裝回原樣 - Yahoo奇摩新聞

最美火車站欄杆 再變裝回原樣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鐵道迷譽為最美麗的火車站-台鐵台東多良站,2月間欄杆漆成綠色,網友認為變了調。台鐵從善如流,將欄杆回復原來紅色。 多良火車站位於太麻里鄉金崙和瀧溪站之間,月台剛好被兩個隧道包圍,月台邊以紅色鐵欄杆圍起來,下方是台9線(南迴公路),公路旁就是太平洋,這裡可算是全國最靠近海的車站,因此站在月台上可以拍到火車和公路及海洋並列的畫面。 多良站曾被鐵道迷譽為「全國最漂亮的火車站」,郵政總局在民國88年10月5日發行1枚新台幣12元的限時郵票。當時這張郵票就是以多良站前火車駛出隧道為風景,但沒多少人知道這張郵票就是多良站。 8年前因旅客人數少裁撤多良站,不過依山傍海的車站,美麗的太平洋海景一覽無遺,成為鐵道迷口耳相傳的「最美的小站」。近來逐漸暴紅後,台鐵也增加圍籬等設施,呼籲遊客勿擅闖月台,避免影響行車安全。 不過,今年2月間台鐵將腐朽的欄杆進行加固工程,並將紅色改成綠色塗裝,讓許多前往參觀的旅客直呼「醜爆了!」。 台鐵今天將綠色的欄杆恢復成紅色,台鐵台東工務段長許勝通表示,對於欄杆顏色爭議,台鐵與鄉公所、縣政府開會協調,多數還是表示紅色欄杆比較好看,因此台鐵從善如流,將欄杆改回紅色。 太麻里鄉長程正俊表示,公所接獲許多遊客對多良站綠色欄杆的不滿意見,因此也具體向台鐵反映,感謝台鐵採納意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