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普悠瑪進台東 卑南族如迎祖靈 - Yahoo奇摩新聞

普悠瑪進台東 卑南族如迎祖靈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終於等到你了」,以台東卑南族命名的台鐵普悠瑪號列車,今天首度開進台東,卑南族長輩穿著傳統服飾,以迎接祖靈的心情歡迎。 普悠瑪列車緩緩進入台東火車站,月台上盛裝的卑南族長輩、婦女歌舞歡迎,包括台東縣長黃健庭、立法委員劉櫂豪及地方鄉親,以興奮的心情迎接普悠瑪號列車。 當列車停穩後,卑南族婦女迫不及待的上前撫摸、擁抱普悠瑪號,激動的說「終於等到你了」,大家不停的打量車身,拍照留下歷史的一刻,長老為駕駛配上花環,「感謝你將普悠瑪號列車開回來」。 卑南族頭目不停的舉起大拇指喊「讚」,巫師林清美開心的說,當時普悠瑪號命名時,競爭激烈,沒想到只有1萬多人的卑南族能出線,大家都很高興,今天抱著迎接祖靈、迎接子孫的心情歡迎普悠瑪號。 測試首航司機員張勝琥說,測試情況相當好,包括電力、系統整合、平穩度都不錯,尤其是花東縱谷的美景,讓人舒暢神怡。普悠瑪號6月投入營運後運能將提高至40%,台北至台東往返將縮短為3小時30分。 黃健庭感謝台鐵的努力,讓花東鐵路電氣化能如期在6月通車,也希望能徹底解決台東民眾一票難求的問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