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舊中山橋 癱在基隆河畔12年 - Yahoo奇摩新聞

舊中山橋 癱在基隆河畔12年 - Yahoo奇摩新聞: "北市舊中山橋被大卸八塊後,登錄為「歷史建築」擺在基隆河畔12年,一直找不到適合地點移地重組,又不能任意銷毀,市議員梁文傑認為,如果問題無法解決,市府應考慮取消登錄,讓舊中山橋走入歷史。 舊中山橋建於1933年,原為聯結中山北路三段跨基隆河接中山北路四段的橋梁,到了2002年,市府研議登錄為歷史建築,不料隔年就被拆除,文化局居然在橋被拆解後才登錄,梁文傑直呼不可思議,當橋梁成歷史建築時,已不是1座,而是435塊橋體。 梁文傑說,過去10幾年來,市府評估過將舊中山橋在中山1、2號公園,圓山兒童育樂中心及大安森林公園等地異地遷建,但仍無法找到合適地點,文化局又不能隨意將橋體銷毀,只好一直放在再春游泳池舊址。 他質疑,若市府打算將舊中山橋登錄為歷史建築,為何又要拆?卻在拆掉後正式把被大卸八塊的橋體登錄為歷史建築,恐怕是因為市府怕被冠上「古蹟破壞者」頭銜,結果爛攤子一直擺到現在。 市府水利處長黃治峰表示,當時因為舊中山橋會影響防洪,在拆除前召開過古蹟審查,決定以異地重組方式保存,但一直沒有適當地點放置,目前評估把橋體送至社子島、關渡等地方有比較大的場地來重建。"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