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台鐵127歲目標 邁向環島電氣化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127歲目標 邁向環島電氣化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醒報記者賴義中台北報導】「鐵路是生活中不可磨滅的一部份!」台鐵9日歡慶127歲,交通部長葉匡時在典禮上致詞時表示,成功的企業要因應時代潮流調整,台鐵未來必須致力於運輸產品的多元化、鐵道資產保留和營造鐵道文化,以及花東、南迴鐵路電氣化和老舊廠站更新等重要工作,為民眾提供最好服務。 台鐵9日迎來鐵路節,並舉行慶祝大會歡度127週年,除表揚高績效員工外,也授獎予多年來付出的地方志工。台鐵大樓演藝廳內坐滿數百人,除中山女高帶來熱舞開場演出外,政風處還演出「風水釋迦」選導短劇,廳內氣氛歡愉。 台鐵管理局長周永暉致詞時指出,早上他收到一封國小學童寄來的信,要他讓鐵路服務更安全、順暢,這凸顯了台鐵的核心價值就是安全、準確、服務及創新,未來台鐵也將籌備總體檢工程,改善企業整體的技術面及營運面問題,包括第1期採購的800型新車將於明年全數到位,以及在2020年前完成環島電氣化。 葉匡時說,民眾記憶中一定有過與鐵道相關的酸甜苦辣,有與親友會面的甜美,也有分離的悲傷,顯示鐵路是台灣人生活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例如活化的蒸氣頭火車「仲夏寶島號」,就很受熱愛鐵道的小朋友歡迎。 「未來10年是鐵道復興年,」葉匡時再提「鐵道復興10年計畫」,強調在月底完成花東鐵路電氣化後,下一步將邁向南迴鐵路電氣化及老舊廠站、車型的更新,西部鐵路的高架化與地下化的「立體化」工程,環島雙軌化,恆春、台中山海環和彰雲嘉支線的興建,以及各車站區與都市協作的複合化開發。 因應鐵路節到來,台鐵9日推出「LUCKY7台鐵7支線旅遊護照」,持此護照的旅客,即日起至9月8日,可不限次數搭乘平溪、深澳、內灣、六家、集集、沙崙及舊山等7條支線,飽覽支線獨特風光。台鐵亦在台北車站1樓大廳販售書籤、便當盒組、鑰匙圈、塗裝模型等特色產品。"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