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新站冒出頭 屏火車站明年變身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新站冒出頭 屏火車站明年變身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因應台鐵高架化工程,有50餘年歷史的屏東火車站預計明年6月以後拆除,明年初動手清除車站附近宿舍,近來已有鐵道迷前往拍照留念,為屏東火車站留下最後身影。 屏東火車站站長董阿成昨天表示,屏東火車站建站超過百年,目前的火車站建物於民國51年興建,當年興建時就是現在的型式,陪伴屏東人長達50多年。 「不過最近新站的雛型,已經迫不及待從車站後方冒出來了」,董阿成說,目前新站工程正全力進行中,地表椰子樹的V字型鋼柱已經從舊站後方佇立了起來,的確讓很多人期待新站的模樣。 根據鐵路改建工程局的追蹤,屏東車站暨屏北鐵路高架化工程,截至今年5月底止,實際進度已達57.99%,由於採半半施工法(一半興建、一半維持運作),預計明年6月,火車站會切換至高架站,原火車站體就會著手拆除。 聽到火車站就要拆除,許多民眾都相當懷念,有人想起通勤的日子,有人懷念起追火車的經驗,特別前往拍照,旅居台北的嚴曉翠就回憶自己「唸高中時,還曾在車站站崗,休息區就是站長室…,有人情味的小站」。 屏東車站是於1913年設站,當時稱為「阿緱驛」,最近還有網友找出「阿緱驛」的照片對照目前的車站,揶揄「火車站怎麼愈蓋愈醜」,當然更期待新的火車站能夠展現地方特色。 新的屏東火車站採節能的外觀建築,以波浪型入口雨遮及屋頂表現海浪的意象,以V字型鋼柱表現椰子樹的意象,車站並設置貫穿南北的穿越大廳,預計所有高架工程及站體在105年6月全部完工。"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