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彩繪普悠瑪號 學童讚嘆聲不斷 | 花東鐵路電氣化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彩繪普悠瑪號 學童讚嘆聲不斷 | 花東鐵路電氣化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花東鐵路電氣化昨天通車,今天安排普悠瑪號彩繪列車首航台東至花蓮,邀請弱勢與棒球隊的小朋友體驗,彩繪普悠瑪號由唱片設計師蕭青陽彩繪塗裝,讓鐵道迷為之瘋狂,昨天下午從樹林開出要回送台東,消息靈通的鐵道迷搶先拍攝列車奔馳在玉里客城橋上的畫面,今天搭乘的小朋友更直呼「 好漂亮」! 台東縣政府和台鐵邀請300名國小學童搭乘8點43分普悠瑪號彩繪列車首航,沿途分別在鹿野、關山、池上停靠,到花蓮體驗蒸汽火車,並在下午返回台東。 蕭青陽為普悠瑪號設計的彩繪新裝,八個車廂有八個主題,分別是熱氣球升空、縱谷草原的風、海岸南島椰林、孕育生命的太平洋的風、縱谷間享譽國際的稻米香、東岸年度祭典豐年祭、太陽之國的第一道曙光,以及東台灣印象最深的部落之美,每節車廂都是一幅畫、一個故事。 「好漂亮,冷氣也好冷!」小朋友踏上列車後,讚嘆聲不斷,還說「要請爸媽再帶我來搭」。負責駕駛彩繪列車的司機員曾永財是台東人,他在花東線駕駛柴聯自強號已經18年之久,今天也興奮的說,「普悠瑪號加速平穩又快速,駕駛室視野很廣,駕駛過程更能飽覽花東美景。」 普悠瑪彩繪列車是台東縣政府委託台鐵協助塗裝,之前在樹林塗裝時相當保密,直到前天台東縣政府公布後,很多鐵道迷才知道有一輛特殊的普悠瑪號彩繪列車,今天一早就守在各路線等待拍攝。 台鐵表示,彩繪列車還有一個任務,7月1日7時04分將擔任第一班從台北開往台東的首班售票普悠瑪號,未來做為包車觀光列車的第一首選。"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