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太魯閣新車頭28日抵台 - Yahoo奇摩新聞

太魯閣新車頭28日抵台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第二七八次太魯閣列車在一○一年一月十七日行經埔新車站時,因一部砂石車搶越平交道,導致太魯閣列車車頭全毀,機車長殉職,損失二億三千萬五百七十萬元。台灣鐵路管理局昨(二十四)日表示,車頭已向日本原廠日立公司訂購,經過十八個月重新打造後,將於八月二十八日運抵台灣,組裝相關細部組件及測試後,最快在明年四月歸隊投入營運。 台鐵局也呼籲,請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包括「警鈴響起時不搶越平交道,保持平交道安全淨空」、「平交道前停、看、聽,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萬一車輛在平交道上拋錨、或發現有其他障礙物時,請盡速按下平交道旁紅色的『緊急按鈕』,以避免發生重大傷害事故。」。 台鐵局整理,其餘六處早期已增建陸橋或地下道,目前皆已完成立體化卻未封閉的平交道,可能影響行車安全。 台鐵局指出,彰化縣伍伯路平交道南側約五十公尺及嘉義縣瑞德北路平交道南側約二百公尺處已設置地下道,多數車輛由該地下道通過,致該二處平交道人車稀少且多為行人、機車及腳踏車通過。台鐵局希望跟地方政府持續協調,封閉這兩處平交道。 台鐵局表示,其餘尚未封閉的平交道大多為人車流量極高,但因容易造成視線死角、或是列車通過後人車湧入更顯擁擠,但地方政府可能考量到如鄰近夜市、市場等當地需求,暫未封閉,如宜蘭縣東港路平交道、基隆市成功路平交道。 台鐵局表示,新竹縣新豐南方平交道以及台中市三民路平交道,兩個平交道其中一端的平交道停止線距離僅只有十至二十公尺,上下班等尖峰時段車流量大且空間狹短,導致行車困難且道路壅塞,建議應該封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