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彰化員林高架鐵路 年底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彰化員林高架鐵路 年底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彰化26日電)台鐵彰化「員林市區高架鐵路」預定年底通車,將消除3處平交道、5處地下道及1處高架陸橋,鐵路不再是市區發展阻礙。 值得一提的是,鐵工局邀請到國際知名藝術大師草間彌生,在新員林車站廣場,創作「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預定明年5月設置完成,希望打造員林站成為「最想戀愛的車站」。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目前正辦理員林鐵路高架各項測試驗證及通車前聯合檢查。 鐵工局說,年底新的員林車站及高架鐵路一併啟用,舊的車站及鐵路還未拆除,會形成新舊車站及鐵路同時存在,但旅客必須由新高架車站大廳至高架月台搭火車。 員林市區鐵路高架化,北起北勢路平交道北方約900公尺,南至員林大排北方約100公尺,全長約3.98公里。 鐵工局將在員林新車站及高架路啟用後,將舊員林站及舊鐵路設施拆除及完成新員林車站站前廣場與橋下空間綠美化等工程,預定民國105年1月完工。 員林火車站附近為員林鎮商業中心,台鐵縱貫線鐵路由北向南貫穿市區,將市區分隔為東西兩部分,除兩側連絡不易外,又因站前道路狹窄,交通系統不良,造成公共設施不足、交通擁擠、停車不易、市容混亂及居住品質低落。 鐵工局說,高架鐵路通車後,將縫合縱貫線鐵路東西兩側,消除市區內橫交的3處平交道、5處地下道及1座高架陸橋,解決交通系統擁擠、混亂的現象。 新員林車站造型,以樹木、竹籃轉換型塑成「輕巧」、「簡素」、「現代」,表現員林特有在地風貌的高架車站外觀,在車站內外,委託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公共藝術創作。"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