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台中鐵路高架車站 綠建築自給30%電力 - Yahoo奇摩新聞

台中鐵路高架車站 綠建築自給30%電力 - Yahoo奇摩新聞: "為了促進大台中地區都市發展及台鐵轉型,交通部規劃將台中鐵路高架化,希望消除平交道、確保人車安全,也均衡都市發展。鐵工局表示,十個綠建築高架車站已經在興建當中,未來設置的太陽板將可以提供百分之三十的電力,另外,台中車站也保留了舊有的車站古蹟,新的車站則設有五條軌道,及地下停車場,提升民眾的便利性。(陳葦庭報導) 依照鐵工局規劃,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將會消除十七個平交道、十八個地下道和三座陸橋,沿線的交通狀況也將能夠有效改善,創造土地價值,最重要的是,人車的安全能夠更加有保障。 鐵工局中工處副處長伍育德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已經設置了十個高架車站,全部都是採用綠建築,還設置了太陽能板,未來可提供車站百分之三十的電力,達到環保的效益。 此外,十個車站中也包括了台中車站,鐵工局說明,未來鐵路高架化後,新建的車站將設有五個軌道,地下室也會改建成停車場,提供兩百六十幾個汽車車位,七百多的機車車位,至於舊有的台中車站則會保留部分月台區,保存古蹟讓民眾參觀。"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