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捷運北門站考古坑 免費博物館 - Yahoo奇摩新聞

捷運北門站考古坑 免費博物館 - Yahoo奇摩新聞: "台北捷運松山線力拚年底前通車,目前已完成系統穩定性測試,預計下月進行初勘,松山線北門站公共藝術首度曝光,捷運局設計12個考古坑,放進工程初期挖出的古蹟,打造博物館廊道,營運後供往來乘客免費欣賞。 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昨天上午前往北門站、機場捷運台北車站考察,踏進站內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介紹北門歷史的牆面,訴說著北門的古往今來,極具有教育意義。 再往內部走,捷運局把站內清朝時期劉銘傳建設的機械局遺址,在地面設計降板區考古坑展覽廳,展示北門遺址古蹟和施工時挖出來當時的日常用品器具、排水管與牆垛,令議員大為驚豔。 議員王鴻薇、秦慧珠關心初勘及年底通車時程,捷運局長蔡輝昇表示,月初已完成「台電大樓站至松山站」搭配「萬隆站到松山站」測試,後續將配合捷運公司模擬演練,再進行初勘、履勘工作,待交通部履勘通過,由市長宣布營運通車時間。 蔡輝昇也說,預計12月底前通車但會努力讓時間提早,暫定9月初勘,通車後依往例會有1個月免費試乘。 議員陳彥伯、張茂楠擔心考古坑上方的玻璃耐重度不足,捷運局表示都有經強化測試,沒有問題,而玻璃材質沾到水恐讓行人滑倒,則交由捷運公司營運前再進一步討論。 隨後,交委會轉往機場捷運台北車站,捷運局指出,車站大廳預留13個預辦登機櫃台,旅客就可以享受預先辦理行李托運及登機手續的服務,工程明年2月移給交通部高鐵局,年底通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