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松山線北門站 清遺址成公共藝術 - Yahoo奇摩新聞

松山線北門站 清遺址成公共藝術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捷運松山線預定年底前通車,新車站北門站昨天首度曝光,車站內有清朝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建設的機械局遺址,施工單位設計成考古坑展覽廳,展示排水管、牆垛和當時的日用品,都是工程初期挖出的古物真跡。 台北市議會昨天考察北門站,這也是車站首度曝光,一進站就有整片歷史古蹟介紹牆面,站內還有十二個地面降板區,展示北門古蹟遺址和當年捷運工程挖掘出來的器物,非常吸睛。 北門站位在忠孝西路和市民大道間,是松山線的新車站,全線自西門站起,到和台鐵共構的松山車站止,長八.五公里,有八座地下車站。捷運工程局長蔡輝昇表示,本月三日已經完成系統穩定度測試,預計九月可初勘,年底前通車。 市議會昨天同時考察捷運機場線,根據交通部高鐵局規劃,預定明年底通車,其中台北車站到三重站路段由台北捷運工程局施作,預定明年二月完工並移交高鐵局;機捷車站昨也是首度曝光,有挑高大廳和廣闊車站空間,完工後將連通台鐵、北捷和地下街。 機場捷運台北車站位在台北車站特定區C1D1,車站有地上兩層的商場空間、車站通廊,以及地下四層的車站大廳、月台層和停車場;C1D1也是雙子星大樓的預定地。 捷運局表示,車站大廳預留十三個預辦登機櫃台,讓旅客先辦行李托運、登機手續。車站大廳挑高的天花板工程有弧形網垂造型,還有玻璃帷幕,讓光線灑進車站內,未來還有小型瀑布等造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