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松山站繁花光穹 北門站似博物館 - Yahoo奇摩新聞

松山站繁花光穹 北門站似博物館 - Yahoo奇摩新聞: "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在即,市民除期待通車帶來的便利,各站公共藝術更是吸睛亮點,松山站的「河流彎曲之處,域見繁花光穹」,夢幻的光雕秀,會讓人看到出神;台北小巨蛋站的出入口,像是小巨蛋縮小版,別有趣味;最棒的是北門站被打造成博物館。 藝術家江洋輝用5萬多顆LED燈為松山站打造富麗壯觀的巨型光雕,歌頌著松山古今文明遞衍過程的百花齊放,每個整點與不同節日會有不同節目呈現,成為全線最吸睛亮點,與高雄捷運「光之穹頂」有較勁意味。 作品位在捷運松山站往台鐵松山站的穿堂大廳,藉雙鐵帶來「遇見」與「域見」重疊的空間詩意,轉換出藝術品,江洋輝期盼引發旅客連結出松山豐碩的文化特色與記憶,以有如繁花百景的璀璨光穹,揮舞出松山承襲過去,指向未來的時代意義。 該公共藝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在未亮燈時像是一朵白雲,燈光亮起,一波波的燈光色彩變化,又似松山站附近基隆河面水流,雖然還沒開放,每每測試時總讓許多工程人員駐足欣賞,很有抒壓效果。 來到台北小巨蛋站,穿堂層往月台層電扶梯牆面上,作品「啟動密碼」以台北小巨蛋周邊運動歷史的地域文化特質為題材,透過摩爾動畫原理,用機械裝置將平面剪影圖像,還原成栩栩如生的動態影像。 走出站外,5個小巨蛋站出入口中2號出入口是4分之1小巨蛋外型,捷運局中工處長余念梓說,建築師姚仁喜考量小巨蛋站就在小巨蛋主場館旁,出入口仿巨蛋相呼應,出入口採白色塗裝與透明背板,時尚感十足。 如果經過北門站,聯結機場捷運的車站地下廊道,過去在施工時因站址與清代機器局東部有3分之1重疊,挖掘出酒瓶、瓷碗等近現代遺物,還有四進衙門結構、清代紅磚水道、機器局東牆等,車站月台層特地挖12座考古坑,北門站就像是小博物館供旅客免費觀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