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高雄輕軌列車動態測試 到站充電20秒完成 - Yahoo奇摩新聞

高雄輕軌列車動態測試 到站充電20秒完成 - Yahoo奇摩新聞: "高雄輕軌列車經過靜態測試完成!輕軌列車到站時將由集電弓舉昇進行20秒的充電,蓄電完成後可行駛2個車站的距離,約1.5公里,列車最高行車速度可達到70公里,實際營運平均時速為25至30公里。 高雄輕軌22日首度於C2車站進行線上動態測試,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到場視察車輛測試情形,她表示,高雄輕軌是全世界第一個全線採用無架空線系統的輕軌,首輛列車將持續進行為期2至3個月的動態測試,初期測試項目包括電源供應測試、加減速動力測試、電力與電磁煞車系統等,需確保其穩定度與安全性,以提供市民舒適安全的公共運輸服務。 劉世芳表示,九輛輕軌列車將於105年4月前陸續抵高,屆時每輛列車都將進行動態測試,台灣團隊目前已送8位人員到西班牙CAF公司進行駕駛訓練,並學習軟體、維修等相關專業技能,為未來的輕軌營運做好萬全準備。 台灣CAF公司專案經理王明雄指出,高雄輕軌是全世界第一個全線採用無架空線系統的輕軌,其供電系統穩定度十分重要,將持續反覆進行為期3個月的動態測試,西班牙團隊也會將所有測試數據留在台灣存檔,以利未來資訊蒐集與狀況研判,目前初步測試都很正常。 此外,列車供應商西班牙CAF公司技術總監雷蒙表示,輕軌列車到站時將由集電弓舉昇進行20秒的充電,蓄電完成後可行駛2個車站的距離,約1.5公里,列車最高行車速度可達到70公里,實際營運平均時速為25至30公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