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永安笨鯊橋完工 桃園休憩亮點 - Yahoo奇摩新聞

永安笨鯊橋完工 桃園休憩亮點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0日電)桃園縣為打造新屋鄉客家雙星計畫,永安漁港笨鯊橋明年1月將完工,屆時串起永安漁港南北兩岸自然人文,提供休憩新亮點。 桃園縣政府農業局今天在縣府主管會報中,針對「永安漁港笨鯊橋新建工程」進行報告,並指出,桃園縣政府在民國99年,向行政院客委會爭取經費辦理「新屋鄉客家雙星產業雙軸—形塑永安客家漁港計畫」,希望將永安漁港周邊,打造成獨特的客家海洋文化資源。 為了讓永安漁港成為全國最有客家特色的漁港,提升濱海遊憩功能,農業局負責「跨社子溪自行車道橋新建工程」(笨鯊橋)計畫,以連結永安漁港到社子溪以南的綠色走廊。 農業局表示,笨鯊橋長280公尺、寬5.5公尺,全面提升桃園濱海地區觀光休閒產業功能,以「客家雙星」為興建主軸。 農業局也表示,命名為「笨鯊橋」主要是永安漁港邊在多年前曾湧入大批鯊魚,驅之不散,捕之不竭,因此稱鯊魚為「笨仔魚」;「笨鯊」是在地客家人共同認同最具地方代表性的特色之一。"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