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新竹東京 火車站締結姐妹站 - Yahoo奇摩新聞

新竹東京 火車站締結姐妹站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市12日電)新竹火車站與日本東京車站今天締結良緣,在台日雙方代表的見證下,於竹市火車站前廣場舉行簽署儀式,正式成為姐妹站。 即將年滿102歲的新竹火車站與100歲的日本東京車站今天在站前廣場簽約,正式成為姐妹站。新竹市長林智堅、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副社長深澤祐二、台鐵局長周永暉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並在場轉動傳動軸,象徵台日合作無間,讓新竹在國際上大放光彩。 林智堅表示,百年的新竹火車站是市民的集體回憶,更代表台灣鐵路發展史的重要史跡,具有歷史意義。他也說,這次能跟東京車站締結良緣,不僅能增加台日友好關係,也能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間接帶動觀光經濟。 周永暉說,西元1913年啟用的新竹火車站是「傳統與現代的分界線」,不只與鐵路史相關,更是承接台灣西部幹線南來北往的重點車站。 他指出,新竹火車站由日治時期留德建築師松崎萬長設計,將巴洛克、哥德等古典樣式融入建築本體,搭配急斜式的屋頂、盔甲式的四面鐘塔,也是全台唯一不對稱的車站建築。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表示,為了慶祝新竹市與東京站締結姐妹站,即日起至3月31日於新竹站大廳舉行「你所不知道的新火車站特展」、「尋找新竹車站七大故事抽獎活動」,詳情可上新竹市府網站查詢,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