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台北捷運推全新「車站專屬紀念章戳」 116車站都不同 | NOWnews 今日新聞

台北捷運推全新「車站專屬紀念章戳」 116車站都不同 | NOWnews 今日新聞: "自從台北捷運的信義線及松山線「車站專屬紀念章戳」受到熱烈迴響後,讓章戳迷大呼「不過癮」,台北捷運於是將其他車站專屬紀念章戳也完成設計、刻製,從11日起,在捷運車站詢問處提供章戳迷蓋印收藏,總計捷運116個車站,每站都有代表車站特色與風土民情的專屬章戳。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將開闢「車站專屬紀念章戳」專區,提供章戳迷欣賞及了解章戳圖案設計理念,各站章戳會長期設置,章戳迷可以依據時間及行程,逐站收集。另外,網站上的章戳色彩為原設計電子圖檔,與車站現場所使用的墨水有明顯色差,建議到車站實地蓋印,章戳圖案會更自然與真實。 這次的章戳每一車站都不同,有各自的特色。台北捷運公司說,本次推出的車站專屬紀念章戳,每個章戳依車站特色設計專屬圖騰,並且配合路線顏色調製專用印台墨水,每條路線及轉乘車站的章戳形狀也不一樣,堪稱是「方寸之間」的精緻藝術饗宴。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文湖線車站章戳圖形採長方形設計,印台墨水為棕色;淡水信義線車站採圓形章戳,搭配紅色墨水;松山新店線,除了松山線北門、台北小巨蛋、南京三民及松山站外,其餘車站章戳全面更新為橢圓形設計,印台墨水則為綠色;中和新蘆線車站章戳為方形,採用橘色墨水;板南線車站章戳則別出心裁設計成六角形,印台墨水為藍色。而且為了製造另一種趣味與驚喜,全路網的轉乘車站的紀念章戳,採光芒形狀設計,印台墨水為黑色,突顯轉乘車站的與眾不同。 另外,為了配合車站專屬紀念章戳的推出,台北捷運車站還特別設計5款不同顏色與風格的「集章冊」,同步在11日首批發行2500本,每款500本。還有,台北捷運公司表示,車站紀念章戳手繪原稿全部收錄在「捷運車站意象萬用手冊」,封面為真皮牛皮,充滿復古文創風格,在台北車站商品館限量發售。 蓋章戳也有小撇步。台北捷運公司說,印面不要吸附太多墨水、施力要平均,蓋出的圖案就會完整又漂亮!另外,隨著本次車站專屬紀念章戳推出,陪伴多年的「路線紀念章戳」也走入了歷史。"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