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德安飛蘭嶼班機 訊號異常延飛 - Yahoo奇摩新聞

德安飛蘭嶼班機 訊號異常延飛 - Yahoo奇摩新聞: "德安航空1架台東飛蘭嶼編號55563多尼爾班機,10日上午因儀表板訊號異常,旅客被請下飛機,經檢查維修延遲50分鐘起飛,該架飛機本月5日剛發生起落架故障,6天搞2次飛機,讓蘭嶼鄉親搭機回家提心吊膽。 「不知道怎麼回事,坐上去又下來。」昨天上午10多名蘭嶼鄉親在台東豐年機場搭乘8點30分德安航空班機回家,大家已坐定,引擎發動後,機師發現引擎安培電壓指示燈未亮,為進一步確定引擎狀況,請旅客先下機,經維修確認安全無虞,乘客再度登機,於9點15分起飛。 這架編號55563多尼爾班機,2月5日剛出狀況,當天中午飛抵蘭嶼要降落時遇強側風,飛機蛇行,機師緊急將飛機拉起重飛,但發現起落架電門已故障,機輪無法收起,原機返回台東,在機場低空衝場2圈才順利降落,機上乘客嚇出一身冷汗。 「每次搭飛機都提心吊膽,緊張到椅子把手快捏爆」蘭嶼居民「小馬」說,復興航空空難後,鄉親搭機回家心理壓力更大,有位上次搭上「蛇行」班機村民,到現在還嚇得睡不著覺。 他說,班機飛行時間只要20分鐘可到家,但是有時候因飛機故障或天候因素要等7天才能回到家,希望老舊飛機盡早除役,讓蘭嶼鄉民能安心回家。 德安航空總經理郭自行表示,昨天發現儀表板安培電壓指示燈未亮,就先請旅客下機,等檢查好再請旅客上機起飛,連地安事件都稱不上;至於上次起落架未收回,郭自行表示當時不想在小機場降落,才跟台東豐年機場聯繫,並沒有發生事情。他抱怨,德安不會隱瞞資訊,但這都不是嚴重問題,為甚麼媒體還要報。"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