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哪來的神力?! 凡人竟可徒手轉動火車? | 即時新聞 | 20150307 | 蘋果日報

哪來的神力?! 凡人竟可徒手轉動火車? | 即時新聞 | 20150307 | 蘋果日報: "徒手轉動百噸重的火車,一般人也可辦的到?不用吃大力丸也不用吃菠菜,只要順著轉盤方向,以推石磨的方式往前施力,就可以順利讓火車調頭,而這就是已經存在近百年的骨董「轉車盤」,台鐵今在宜蘭後火車站開放民眾體驗,也為了紀念與日締結姊妹列車屆滿3週年,特別駛出郵輪式的蒸汽火車,吸引大大小小的民眾在櫻花陪伴下駐足拍照。   由於今年是台鐵CK124列車,與JR北海道釧路支社C11型蒸汽機車締結姊妹列車屆滿3週年,台鐵特別讓CT273蒸氣列車從瑞芳站發車,沿途停靠全台最美的冬山火車站,再調頭回宜蘭站,配合當地的知名景點幾米廣場來打造「蒸汽火車遇見幾米星空列車」行程,不僅讓240個席次在開賣當天就被秒殺,今天也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來賞櫻拍照,記錄下歷史性的一刻。   此外,在宜蘭站還有一個超級吸睛的老古董,那就是從日據大正十二年(1923年)留存至今的「移動轉車盤」,小小直徑25公尺的圓形轉盤,只要透過推石磨的方式用手推動,就可讓重達約90噸火車頭掉頭,這樣的古蹟更是全台唯一;親自推動了份量十足的火車後,有小朋友就興奮地說,「我比浩克厲害了!」不少孩童則是對於噴著蒸氣的郵輪式列車感到興趣,時不時因震天的鳴笛聲而開心大叫,至於懷舊的大朋友們,則是盼望自己也能搭上歷史味十足的火車,來一趟復古之旅。"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