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餐旅熊」身世解謎 見證台日情 - 中時電子報

「餐旅熊」身世解謎 見證台日情 - 中時電子報: "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新吉祥物「餐旅熊兄妹」,萌樣吸引民眾目光,它們出自日本素人鐵道畫家峰雪剛之筆,他因感念台灣援助日本311震災,免費供台鐵使用;台鐵預計6月推出餐旅熊周邊商品,並邀峰雪剛來台「父子相見歡」。 餐旅總所15日公布餐旅熊網路命名活動,身著普悠瑪與太魯閣號列車服的台灣黑熊吉祥物,圓滾滾的模樣首度曝光,引發討論,餐旅總所昨天解密,它們其實是「台日混血熊」,「父親」是遠在北海道的鐵道迷峰雪剛。 餐旅總所總經理黃振照表示,40多歲的峰雪剛在北海道擔任冷凍機械廠員工,也是素人畫家,假日在JR北海道鐵道公司當志工,因為喜歡台灣鐵道,每年都會來台1到2次「追火車」;黃振照2012年到北海道參加活動時,結識峰雪剛,提議請他替台鐵設計吉祥物,峰雪剛感念台灣援助日本,馬上就答應。 峰雪剛和黃振照經過1年多討論,決定把台灣黑熊結合台鐵元素,男熊戴上台鐵帽,女熊別上油桐花頭飾,鼻子是鐵路圖案,胸前有台鐵標誌,並搭配台灣黑熊白色V字領;圖案去年6月定稿,峰雪剛還了加畫10組餐旅熊身著太魯閣號、自強號、電聯車等列車服的圖案。 黃振照認為峰雪剛的設計很完美,不需更改,峰雪剛則基於對台灣與台鐵情感,去年9月甚至簽署免費授權合約書,讓台鐵自由設計、製作周邊商品,讓黃相當感動;黃表示,已經在設計餐旅熊的公仔、紙膠帶、文具等商品,預定6月9日鐵道節當天開賣,並請峰雪剛來台和餐旅熊人偶相見歡。 黃振照笑稱,餐旅熊的生父解密了,但名字仍要請網友票選,台鐵已提供包括「熊艾嘉、熊艾水」等10組姓名供民眾至網站http://goo.gl/forms/ix78xqlPxt 投票,活動至下月12日截止,民眾有機會替吉祥物命名,並獲得火車環台大禮。"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