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彰化古蹟高賓閣活化成「高級餐廳」? - Yahoo奇摩新聞

彰化古蹟高賓閣活化成「高級餐廳」? - Yahoo奇摩新聞: "日治時期曾為彰化文人雅士重要聚會的酒家-高賓閣,在2007年曾要被所有權人鐵路局職工會拆除蓋停車場,所幸在文史團體搶救下成為縣定古蹟。今日(29日)彰化縣文化局召開高賓閣修復規劃說明會,負責規劃修復單位卻將朝「高級餐廳」設計,文史團體痛批文化局對古蹟活化想像毫無想法與作為,不能接受。       面對文史團體對高賓閣的規劃起強烈質疑,文化局科長張林傑表示,因高賓閣歸屬於私人財產,決定規劃方向仍屬所有權人-台鐵職工福利委員會,未來要如何使用,必須尊重所有權人意見。但今日會議職工會並無派人來,張林傑表示將會轉達民間意見給他們。       賴和基金會執行長周馥儀質疑,從三月初議員開會、三月底現堪、今天開會,每次文化局長官講的結論幾乎都一樣,就連最簡單的一件事,社區反應要改善高賓閣晚上附近照明、髒亂問題,彰化縣政府、彰化市公所到今天現場卻還在討論這是對方要做的,如果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無法解決,未來縣府、市公所又有何能力和民間合作活化再利用高賓閣?       「討論古蹟活化不能閉門造車,應納入附近居民的想法」,縣議員林世賢表示,古蹟活化要讓公民參與,但當務之急是必須解決主導權問題,他將請縣府與台鐵職工福利委員會協商,討論高賓閣承租給文化局規劃利用的可行性。此外他強調,高賓閣很有條件成為首座彰化古蹟活化的成功典範,若活化成功,未來彰化古蹟可複製高賓閣案例,讓古蹟活化想像不只有做餐飲業。       文史工作者蔣敏全也呼籲,如縣府可承租整修利用高賓閣,不僅台鐵職福會可以在高賓閣修整前就開始收到租金,也能讓文化局獲得活化再利用的主導權,設法將高賓閣成為彰化的「青年返鄉文創中心」,將會是未來彰化的一大亮點。       面對文史團體的不滿,文化局副局長黃巧嫈在會議最後說,過去來不及參與,未來攜手並進。但文史團體要求文化局要積極一點,才有攜手並進的可能。"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