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活化資產 台南車站2樓將設「鐵道飯店」 - Yahoo奇摩新聞

活化資產 台南車站2樓將設「鐵道飯店」 - Yahoo奇摩新聞: "為了活化資產,增加業外收入,台鐵打算將有七十九歷史的台南車站二樓,原本是鐵道飯店和餐廳的區域整修重新營業,成為全台唯一的鐵道飯店。台鐵局局長周永暉指出,第一階段將先完成站體的古蹟修復工程,但要經營飯店還需要修法,如果順利,台南車站飯店就能風華再現。(閻大富報導) 台南車站是少數建於清代舊城範圍內的車站,原站西元一九○○年啟用,現今的車站是一九三六年改建,採用英國古典式建築風格,已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台鐵表示,台南車站二樓早年曾由日本人經營鐵道飯店,設有旅館及餐廳,類似日本東京車站飯店,是當時台南市唯一的洋式旅館,但在六○年代因周圍旅館興起,停業已半世紀。台鐵為活化資產,打算推出「台南車站飯店復刻版」,希望讓往日風華再現。 台鐵局局長周永暉表示,台鐵已著手進行台南車站修復再利用計畫,最快今年下半年就會動工翻修,未來讓旅館重新營業是首要目標,如果法規不允許,也可以轉為其他用途。 而交通部也將修正「鐵路附屬事業經營管理規則」草案,包括餐飲、旅館、觀光旅遊、百貨、不動產開發及管理等業務,台鐵都可辦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