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中油油罐貨列畢業 湯瑪士盼東山再起 - Yahoo奇摩新聞

中油油罐貨列畢業 湯瑪士盼東山再起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9日電)鐵道迷暱稱為「湯瑪士小火車」的北埔中油支線油罐貨列,今天行駛最後一趟任務後舉行畢業儀式,中油東區營業處經理凌江奇說,期待兩年後再和大家見面。 北埔中油支線全線1.8公里,拖載油罐列車抵北埔火車站,再由台鐵貨列運至全台各火車站,供使用柴油的機車頭、舊式自強號使用。 由於這項供油業務未來兩年由台塑石油標下,改以油罐車方式執行,北埔中油支線油罐貨列告一段落。上午在北埔油庫場內舉行簡單儀式,員工們顯得依依不捨。 鮮豔的橘色配藍色塗裝車頭非常醒目,較一般火車頭迷你,如同卡通中的湯瑪士小火車般可愛,讓許多鐵道迷爭相拍攝這列火車最後的身影。 62歲貨列駕駛彭俊順表示,在北埔油庫工作35年,2年多前油罐貨列從桃園送來花蓮服務,一開始費了一番功夫才學會駕駛,本來還有一名助手,但經常換人;自己從第一天開到最後一天,心中非常不捨。隨著油罐車退役,也準備帶著美好的回憶一起退休。 凌江奇指出,油罐列車見證產業運輸的變遷,雖然今年畫下休止符,但油罐貨列會留在北埔油庫繼續照顧、保養,希望兩年之後東山再起,繼續在鐵軌上奔跑。"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