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三貂角燈塔80歲 點燈慶祝 - Yahoo奇摩新聞

三貂角燈塔80歲 點燈慶祝 - Yahoo奇摩新聞: "航港局將為三貂角燈塔點燈慶八十周年,將於十六日下午五時卅分舉辦「璀璨三貂角,風華八十載」慶祝活動,並於當天傍晚六時廿八分燈塔亮燈時舉辦「點燈儀式」,歡迎民眾參與。 三貂角坐落於台灣最東岬角的燈塔,是太平洋的重要指標,擁有「台灣的眼睛」美麗稱號;一六二六年西班牙人繞經台灣東北角,將此地命名為「聖地牙哥」,相傳為「三貂」地名來源;一九二九年及一九三一年發生撫順丸及華南丸船難,台灣總督府乃於一九三五年建成三貂角燈塔;當時日本人特地進口水晶玻璃作為燈泡材質,可惜在二次大戰時遭炸射損壞,至今傷痕依舊可見,至民國卅五年時才重新修復為現況。 港局表示,為讓參與者擁有永恆回憶,設計兩款三貂角燈塔八十周年明信片,開放現場民眾免費索取,並提供專屬戳章供民眾自行印蓋。還有設置「臨時郵局」提供現場民眾填寫完明信片之後,立即寄出的便民服務,歡迎旅遊達人、集郵達人共同參與。 今年是交通部航港局成立三周年,也是「海運安全年」,特別展出全台灣「守護者」的美麗風光,活動現場設有「燈塔展覽區」,展出全台共卅五座燈塔攝影作品,展現台灣燈塔的美麗風光,希望民眾瞭解航港局維護海上安全的用心,也藉此推廣三貂角燈塔觀光,讓這座富含歷史人文及地中海風格燈塔建築,吸引更多的國內外觀光客造訪。"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