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檜木搭建花蓮菸廠 被偷到變危樓 - Yahoo奇摩新聞

檜木搭建花蓮菸廠 被偷到變危樓 - Yahoo奇摩新聞: "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舊菸葉廠擁有70多年歷史,其中還有3棟以檜木搭建而成的廠房,由於長期無人管理,不少竊賊「吃好逗相報」前來偷木材,賺無本生意,讓廠房幾乎成了危樓。 花蓮菸葉廠總面積4.2公頃,其中廠房設施有10數棟,日式建築僅有3棟。由於管理機關國有財產署10多年來的疏於管理,導致日式建築的廠房殘破不堪,甚至成為竊賊的下手目標,每棟建築都被偷到幾乎呈現半倒狀態。 花蓮菸葉廠民國89年遷移後閒置至今,在97年間國有財產署將其中的1.38公頃撥交給吉安鄉公所代管維護,代管位置緊鄰吉安鄉中山路一段花蓮菸葉場圍牆外2213平方公尺廣場及圍牆內部份空地,不含舊廠房及其他建築。 鄉公所表示,在99年針對圍牆外部分,與台開公司偕同規劃廠區外圍牆彩繪工程,同時也進行整地,不過由於經費不足,心有餘而力不足,鄉公所預計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修繕,成為文化研習中心及公共活動使用。 但菸廠大門深鎖,非管理者無法進入,且竊賊逮到機會就翻牆潛入,曾經一周就抓到3名竊賊,警方表示,會加強巡邏,將竊賊繩之以法。"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