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Kitty太魯閣號 年底登台衝人氣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Kitty太魯閣號 年底登台衝人氣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Hello Kitty迷要瘋狂了!台鐵將推出Hello Kitty彩繪太魯閣號火車! 十年前長榮推出Hello Kitty彩繪機大獲好評,台鐵也希望推出國內第一列Hello Kitty彩繪太魯閣號火車,外型可能像相同塗裝的西日本JR「和歌山號」,並融合台灣故宮、阿里山美景,台鐵內部評估,若談成對台鐵形象、載客率大有幫助。 幫台鐵牽線的長榮航空,2005年推出Hello Kitty彩繪機,至今滿座率超過8成5。 (資料照) 台鐵計畫與日本三麗鷗合作推出Hello Kitty彩繪列車,圖為去年登場的西日本JR和歌山號。 (取自西日本JR官網) 居中幫忙牽線的長榮證實有此合作案。長榮航空二○○五年獲日本三麗鷗公司授權,推出首架Hello Kitty彩繪機,不僅外觀塗裝,機艙內部擺飾、餐點備品都有Kitty元素。長榮表示,彩繪機推出後,保守估計載客量成長一成,KITTY彩繪機滿座率都在八成五以上。 三麗鷗設計草圖 可望六月中完成 台鐵年底將有兩列普悠瑪、兩列太魯閣號交車,計畫將其中一列太魯閣號以Hello Kitty彩繪塗裝,找上與三麗鷗有成功合作經驗的長榮航空,已三度會商。台鐵並提供太魯閣號車廂內裝規格,請三麗鷗提出設計構想。設計草圖希望六月中旬完成,年底與民眾見面。 據了解,三麗鷗建議,座位花色可加入Hello Kitty圖案元素,車內所有標誌也可重新設計,注入Hello Kitty元素,連車內LED顯示螢幕都可以看得到凱蒂貓,車上販賣商品的推車,也將重新設計為「Hello Kitty推車」,甚至將賣Hello Kitty版台鐵便當。 台鐵則堅持以「Hello Kitty遊台灣」概念呈現,例如納入故宮與阿里山等景點,也計畫與三麗鷗開發周邊商品。 台鐵官員說,先前採購十七列普悠瑪交車時因日幣大貶,匯差換算下有餘款,因而增購年底交車的這幾列車,若能談成,將是台鐵品牌躍升的機會,屆時應能掀起一股Hello Kitty列車旋風。 高鐵嚇到︰授權金天價 如何談成? 最訝異的算是高鐵,高鐵曾與三麗鷗公司洽談,聽到台鐵可能談成,啞口不敢置信,直說:「授權金是天價,最後如何談成的?」"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