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謝米糕收攤 民眾排人龍相送 - Yahoo奇摩新聞

謝米糕收攤 民眾排人龍相送 - Yahoo奇摩新聞: "「啊,以後沒啦?」員林地區頗負盛名的謝米糕要停業,昨天最後一天營業,上午8時多就有民眾冒著滂沱大雨到場排隊,人龍一度超過100公尺,甚至還有從埔里、台中專程趕來的老顧客,雖然他們聲聲呼喚,希望老闆回心轉意打消停業決定,但謝米糕仍在晚間賣完後準時熄燈,留給支持者無限懷念。 位於員林中正路第一市場商圈的謝米糕,有3、40年歷史,一向生意興隆,2007年初總統馬英九到訪,一口氣吃了3碗米糕,並在店內壓克力的價目表上簽名,因而聲名大噪;如今總統簽名依舊高掛店內,但老闆謝衛德已決定6月1日起停業,關門大吉。 隨著謝米糕停業日期逼近,員林近日掀起一股「米糕風」,除了謝米糕每天大排長龍,謝老闆的哥哥開在民生路台銀對面的米糕店與南昌路上的米糕榕,近日也都大排長龍,以致有網友在FB上貼文笑問「員林名產現在從蜜餞變成米糕了嗎?」 「以後只能從回憶中來回味這個美味了。」田尾的蕭姓園藝業者與謝老闆相識近40年,聽聞老友要收攤,他要求「轉讓」,但說了好幾次,老闆都不願意,蕭先生無限宛惜。 從員林嫁到台中的李小姐,從小吃到大,昨日上午抱著孩子冒雨趕回員林,伙著爸爸媽媽一起來排隊,一家人在雨中輪流抱孩子,「很辛苦,但最後一天了,一定要來吃啊!」 謝米糕停業原因眾說紛紜,老闆謝衛德指出,做了35年,身體搞壞、也累了,跟太太早就想退休,兒子有自己的事業,女兒已嫁人,目前不考慮頂讓,手藝也不想外傳,只想好好休息。 至於有傳聞說謝米糕是因為「又讀書了(賭輸)」才要停業,謝衛德強調,都是子虛烏有,如果有人再亂說,考慮提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