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捷運震中山堂 憂損古蹟 - Yahoo奇摩新聞

捷運震中山堂 憂損古蹟 - Yahoo奇摩新聞: "媒體報導,古蹟中山堂臨近捷運松山線,列車行駛能感到明顯震動,憂心古蹟會因捷運而損害。台北市捷運局今天表示,將於六月三日會勘,研擬改善措施。 媒體報導,日據時期建置至今的國定古蹟「中山堂」,自去年四月松山線通車以來,館內人員常感受到捷運列車的震動,鄰近的北市國樂團團樓地下一樓到六樓也都能感受震動。 報導指出,平均每四分鐘就有一班捷運列車經過,北市捷運局指不會對建物造成影響,但北市文資委員憂心,古蹟地基較淺,會造成類似大巨蛋影響松菸大煙囪傾斜情形,應監測改善、避免古蹟原有裂縫擴大。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受影響的中山堂以及鄰近北市國樂團團樓,位於板南線道岔位置,松山線通車前是供行車調度使用,松山線通車後行車較為頻繁。 捷運局說,曾於國樂團的礦務局大樓,進行噪音振動檢測,結果符合規定。但會配合中山堂管理單位,於六月三日與相關單位共同會勘,研擬後續改善措施。"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