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台中高架鐵路 年底完工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台中高架鐵路 年底完工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交通部今天(26日)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工程將於年底完工通車,現有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和大慶5座車站也將一併高架化正式啟用;另外,明年起還將新增5座高架通勤站,預定2017年3月完工啟用,屆時不僅可以消除台中地區的平交道事故,還能節省汽機車等待時間,對整個地區的交通都有很大的幫助。 行政院在2006年2月核定「台中鐵路高架計畫」,北起豐原、南到大慶,全長21.7公里,總經費新台幣288億元。除了將現有5個車站,北起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南至大慶改為高架車站,並新增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5個通勤站。 負責施工的鐵路改建工程局26日表示,這項工程自2009年9月動工至今,進度已達8成,目前正在鋪設高架橋上的鐵軌、電車線及號誌,預計年底即可進行第一階段通車,將現有鐵路移到高架營運,5個高架新站也將一併啟用,屆時不僅可以消除台中地區的平交道事故,還能節省汽機車的等待時間,對整個地區的交通都有很大的幫助。鐵工局中部工程處副處長伍育德說:『(原音)我們鐵路移轉到高架橋營運之後,最主要就是消除了平交道,就不會產生平交道的事故;第二個來講,等待時間,就是說開車的經過平交道,柵欄放下,你就必須要等待,那移轉到高架橋營運之後,也就沒有了。所以並不只是旅客有受惠,還有對附近的居民搭乘的便利性有幫助,那高架了之後,對於整個地區性的交通,受惠的民眾應該是更多的。』 鐵工局表示,明年起將著手拆除地面軌道並進行第二階段工程、新增5座高架通勤站,預計2017年3月完工啟用,屆時從北到南將有豐原、栗林、潭子、頭家厝、松竹、太原、精武、台中、五權及大慶10個車站,每站相距大約2公里,將提升台鐵成為台中都會區兼具捷運功能的重要運輸工具。"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