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台中鐵路高架 年底部分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台中鐵路高架 年底部分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6日電)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完工5站預計在年底啟用,交通部鐵工局表示,目前計畫總計度約8成,通車後17個平交道、18處地下道和3座陸橋都會拆除,改善台中交通。 台中鐵路高架捷運計畫在民國95年2月核定,從豐原站以北1.9公里開始至大慶站以南1.4公里,總長度21.7公里,興建總經費新台幣375億元。 交通部鐵工局說,台中鐵路高架工程目前進度已達8成,預估第一階段會在年底完工,屆時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等5座高架車站將先行啟用,至於新增的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和五權等5座高架通勤車站,預計在2017年3月完工啟用。 鐵工局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完工後,將消除17個平交道、18處地下道和3座陸橋,改善大台中的交通;不過,由於新台中站周邊仍在規劃中,第一階段啟用後旅客只能從舊站或新站後站進出。"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