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橫山轉運站完工了 8月底啟用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橫山轉運站完工了 8月底啟用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新竹縣橫山火車站旁有許多公車停靠,每到上、下班時間,行人穿梭在馬路間,險象環生。交通部公路總局協助橫山鄉公所在車站旁設置轉運站,提供客運、公車有地方停靠,也讓乘客有安全的通勤環境,昨日交通部派員驗收,待評估完成後,將於8月底啟用。 橫山鄉長古榮耀表示,台三線上的橫山火車站是許多民眾通勤的交通樞紐,尤其學生上下學期間,公車難在路旁停靠,因此才會設置轉運站,提供民眾寬敞的轉乘地點。 新竹縣政府為發展地方觀光,從知名內灣風景區的內灣車站,衍伸出「一線九驛」的概念,光是在橫山鄉就有5個小火車站,從內灣、富貴、合興、九鑽頭到橫山,這不僅是地方人士通勤的交通工具,也提供外地遊客旅遊的方式。 65年前,台鐵從竹東火車站興建支線鐵路,延伸至合興火車站,隔年9月到內灣火車站全線完工,這段一線九驛的鐵道,不僅涵蓋了橫山與竹東,也帶動偏鄉小鎮觀光發展。 多年前新竹縣政府推動內灣鐵道支線景點,以內灣為主軸,發展多元周邊特色,據縣府交旅處統計,去年造訪內灣風景區的旅客,高達290多萬人次,今年旅遊人次將上看300萬。 古榮耀說,鐵道車站帶動偏鄉觀光發展,每到假日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到訪。竹東鎮長徐兆璋說,「一線九驛」每年吸引許多鐵道迷,讓竹東地方特色得以發揚光大,結合在地動漫園區,成為新興景點,也是周末旅遊首選地。 縣府表示,新竹縣是客家大縣,一線九驛除帶動沿線地區觀光外,也讓更多民眾了解客家文化,藉由鐵道的延續深入各站的故事,讓偏鄉多了不一樣的改變方式。"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