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板橋放送所 列市定古蹟 - Yahoo奇摩新聞

板橋放送所 列市定古蹟 - Yahoo奇摩新聞: "有85年歷史的「台北放送局板橋放送所」,與三級古蹟台北郵局,同樣出自名建築師栗三俊一設計,卻因黨產歸還問題,今年初差點遭到拆除,經地方人士奔走,新北市文資審查委員會15日開會,以該處深具廣播史、建築史意義為由,決議列為市定古蹟。 位於館前東路巷內的板橋放送所,於1930日治時代完工,正式名稱為「台北無線電信局板橋送信所」,國民政府接台後,產權歸屬中廣,引發黨產糾紛,今年1月中廣敗訴,須將土地歸還交通部,建物差點遭拆除。 經過地方人士陳情後,新北市文化局火速將其暫訂古蹟,昨天召開文資委員審查會,決議列為市定古蹟。 文化資產科長曾繼田表示,列為市定古蹟部分為放送所建築本體、放送所旁倉庫及噴水池;未來任何變動、開發行為,都要提計畫按照市府文化局審議通過內容進行。 他補充,建築與噴水池為一套,故同時保留,而該處有3個倉庫,但有2個距離主建築較遠,故僅保留最近的1個,再利用價值高。 曾繼田說,板橋放送所是日治時期留下5個放送所之一,二戰後,接收的中國廣播電台繼續使用,見證這段時期的廣播史;此外,立面建築特色為後現代主義,也具建築史意義。 他表示,出席會議的管理機關交通部有意興建觀光局辦公室,兩者並不衝突,但需確立古蹟本體且要認養、恢復及規畫使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