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內灣線與日長良川 締姊妹鐵道 - Yahoo奇摩新聞

內灣線與日長良川 締姊妹鐵道 - Yahoo奇摩新聞: "新竹縣與國際接軌再添美事!台鐵內灣線鐵道「一線九驛」將於九月四日,在竹東動漫園區與日本長良川鐵道完成締結姊妹鐵道儀式,縣政府也委託台鐵局調派內灣線彩繪列車,讓日本貴賓體驗列車與動漫元素結合的文創軟實力。 為促進台日鐵道文化交流,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與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將共同舉行內灣線與越美南線締結姐妹路線簽約儀式,儀式主要簽約人由雙方代表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周永暉,以及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社長日置敏明擔任,並交換一日乘車券象徵締結。我國見證人代表則由新竹縣長邱鏡淳擔任,日方見證人代為日本美濃加茂市長藤井浩人、美濃市長以及富加町長板津德次。 邱縣長強調,希望藉締結姊妹鐵道推廣台灣漫畫夢工場,繼合興車站愛情動漫園區後,為老城鎮注入新生命力的竹東動漫園區也即將盛大開幕,讓更多人了解竹東在地之美。歡迎大家來作客,也期許日後無論是鐵道、文化甚至是文創產業,皆能有更多機會互相交流,將動漫園區建設的亮眼成果推向國際舞台。 今年三月,日本十勝日台親善協會會長曾我彰夫等多人參訪新竹縣時,希望日本北海道「幸福車站」能與有「愛情車站」之稱的內灣線合興車站,與締結姐妹車站,出乎意外的是,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搶先一步,已準備在四日與內灣線締結姐妹路線儀式,顯示竹縣發展文創、觀光的軟實力受到國際肯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