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百年富貴角燈塔 29日起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百年富貴角燈塔 29日起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台灣本島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有超過百年歷史,29日起將對外開放,民眾可一睹燈塔神秘風采。 交通部航港局說,富貴角燈塔在西元1897年完工,位在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角,燈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1962年改為混凝土塔身,外表為黑白平行相間條紋,是台灣本島最北燈塔。 富貴角燈塔也是日本人在台興建的第1座燈塔,主要是為建造台灣與日本間海底電纜及航路設備。 富貴角燈塔所在地區的特殊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塔內附設有「霧笛」,這是首次在台灣出現的航路標誌。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將燈塔附近的廢棄軍營改建為富貴角藝術營區,希望民眾到富基漁港大啖海鮮後,再到藝術營區散散步、繪風箏,再到富貴角燈塔賞百年神秘風貌。 北觀處29日也將在富貴角舉辦「緣定富貴角-大富大貴健走趣」,邀請所有愛好自然、瘋樂活的民眾一同來到富貴角健走,民眾報名健走就送全台唯一極北認證書,當天也邀朱銘美術館的專業講師至藝術營區內親自教學DIY風箏彩繪。 健走活動採當天現場報名,不限人數,活動從下午4時開始,路線由富貴角藝術營區出發,行經富貴角步道至富貴角燈塔為終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