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嘉義50年古早味 汽水伯病逝 - Yahoo奇摩新聞

嘉義50年古早味 汽水伯病逝 - Yahoo奇摩新聞: "經營超過半世紀的嘉義市「汽水伯」陳清郎前天病逝,享壽76歲。昨天適逢周日,許多顧客到向榮街攤位,要買手工汽水卻發現未營業,鄰居湖邊里長李高滿足說老闆已過世,家人正忙後事,不知是否會繼承「手工汽水」,顧客對「汽水伯」去世均感惋惜。 本報「去哪鵝」8月報導汽水伯故事,陳清郎年輕時因「愛喝汽水」,拜師學習。從煤礦業轉行一晃眼50年,每天清晨手動方式將二氧化碳搖進水裡,變成大桶碳酸水,再搬到向榮街擺攤,精心熬煮蘋果、梅子、百香果醬料,成為口味豐富的天然汽水。 「我們從小喝他的汽水長大!」李高滿足說,「汽水伯」的手工汽水,曾陪伴許多人歡度童年。她與陳清郎是舊鄰居,早年陳清郎曾賣過麥仔煎,後來賣汽水,彼此都常經過對方門口,她的父親在世時也常到陳的攤位串門子,相當熟識,「他人很好」。 她表示,「汽水伯」去年身體微恙,今年多次出入醫院,一位兒子回家協助經營,上周再度住院,病情惡化不幸在前天病逝。 >李高滿足說,家屬低調婉拒協助,家人正忙於處理後事,由於「汽水伯」的3位兒子都各有工作,「手工汽水」未來去留,要待家屬討論後決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