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北港糖廠小火車 可望復駛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北港糖廠小火車 可望復駛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停駛14年的北港糖廠五分小火車可望重現!台糖公司副總經理邱有進23日前往北港糖廠勘查如何活化,其中重現長期停駛的小火車最受各界矚目;一旦實施,將是全國唯一跨鄉鎮載客行駛的小火車,極具觀光休憩價值。 北港糖廠的前身為「日糖興業株式會社台灣支社」,建造於1910年,已有百年歷史。早年糖業興盛,曾帶動北港地區經濟發展,但2005年停止產糖後欠缺產業活力,加上沒有積極轉型活化,廠區閒置多年,榮景不再。昨天台糖公司副總經理邱有進針對活化北港糖廠進行勘查,引起地方高度重視,立委蘇治芬、北港鎮長張勝智、水林鄉長陳怡帆等人均到場與會,集思廣益討論如何讓北港糖廠再現風華。 蘇治芬表示,台糖小火車是40歲以上民眾的共同回憶,早年小火車每天從北港往返嘉義,不僅載運甘蔗,也提供載客服務,許多就讀嘉義地區學校的北港學子,都是搭乘小火車通勤,後因公路運輸發達,小火車於1998年停駛,若能重啟小火車,將是最大賣點。 北港鎮長張勝智也指出,2002年北港溪人文關懷協會配合北港糖廠建廠90周年慶舉辦「找尋台灣甘蔗原鄉笨港系列活動」時,曾重啟小火車供民眾搭乘往返北港鎮與水林鄉,此舉大獲好評,可惜後續無人,停駛至今已經14年。 邱有進認為,此行主要是針對北港糖廠進行整體活化規畫,鑑於小火車是許多民眾兒時的回憶,是否重啟最受矚目,將於3月底前提出評估報告。另外,廠區18公頃的乙種工業用地如何配合地方加以活化,以及已拆除宿舍後續處理問題,也將於5月前提出評估。"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