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三井倉庫讓路 東移恐瓦解 - Yahoo奇摩新聞

三井倉庫讓路 東移恐瓦解 - Yahoo奇摩新聞: "北市府為推動西區門戶計畫,過年間拆除忠孝橋引道後,將重整北門周邊用地,鋪設永久路型,連帶歷史建物三井倉庫須東移51公尺,引發文資爭議,建築學者李乾朗更憂心,東移的過程恐對建築造成破壞瓦解。 文資團體強烈批評 昨北門廣場都市計畫案送入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焦點仍在三井倉庫遷移問題。最終都委會同意通過此案,但附帶決議,若3月文資委員會審議結果足以影響此案決議,不排除再送回重審。 北市府為重現北門地景,串聯北門周邊文資群,並考量交通功能,計畫將忠孝西路向北移。不過,三井倉庫為因應路型調整須向東移,引來文資團體強烈批評。交通局在會中整理9個路型調整方案,包括民眾提出保留三井倉庫原址的規畫。 但評估後認為,三井倉庫若不遷移,將單獨留在分隔島內,考量歷史場域連結性、行車及人行空間,仍認為遷移是最佳方案。 以記憶倉庫姿態重現 面對文資爭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強調,101年指定三井倉庫為歷史建物的公告中,在附帶決議中提到,三井倉庫應以形塑北門意象為重點考量,應配合周邊古蹟活化發展,及都市發展與交通規畫,研議最適合的保存方式。 文化資產科長林長杰在會中也表示,考量北門是國定古蹟,三井是歷史建築;古蹟不得遷移,但歷史建築沒有強制性的規範。3月文資審議委員會將對三井倉庫的遷移工法及後續保存再做討論。預計三井倉庫修復完成後,會以「記憶倉庫」的概念,串聯周邊都市發展歷史,透過展示傳承城市記憶。 3月文資委將再審議 都委會不少委員直言,自身並非文資專業出身,不了解三井倉庫的歷史意義,目前沒有就歷史建物角度得到充分資訊,建議待3月文資委員會審議後再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